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爱意迎春“饺” 温暖职工心

撰写时间:2020-01-13

                    --东涌镇第十一届金雁包饺子比赛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喜迎新春佳节,让职工感受到节日的温暖。1月12日上午,东涌镇总工会、镇团委联合镇社工服务站和镇志愿者联合会在镇成校举办了一场金雁包饺子比赛,共249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活动。东涌镇党委副书记陈永明、镇党委委员冀伟以及东涌镇总工会、镇团委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喜迎新春包饺子 齐聚一堂暖人心

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83组参赛者各展其能,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比赛时间总计2小时,每组参赛队伍的3名选手在3分钟内包饺子,最后根据包饺子的数量、质量、美观程度的评审分以及包饺子数量质量的基础分评出综合评分最高的参赛队伍。今年第一名的参赛队伍共包了119只饺子。

        

活动过程中参赛者们热情高涨,现场笑声不断,温馨有爱。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品尝亲手包的饺子,一边畅谈在东涌镇工作和生活的感悟,活动增进了大家之间的感情,使大家感受到东涌这个大家庭的和谐与温暖。

“福”及普法,寓教于乐融一体

今年的包饺子比赛活动还设了游园活动,广大职工在享受包饺子的乐趣同时,也能通过法制宣传、禁毒宣传等环节参与有奖问答和现场送春联。现场书法家挥毫泼墨,为职工书写“福”字与春联,大红的春联、吉祥的语言、职工们喜悦的笑脸,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在春节前夕,东涌镇总工会、镇团委组织我镇职工开展包饺子比赛活动,已连续举办了第11个年头,活动旨在让工作、生活在东涌并留守在东涌过春节的外来务工人员在集体的温暖中欢度传统节日,感觉到在东涌大家庭的温暖,融入当地社会文化、安心工作。东涌镇总工会 /蔡晓欣  图/梁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