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南沙区黄阁镇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撰写时间:2019-10-30

1029日,南沙区黄阁工会次代表大会在黄阁镇政务服务中心召开。南沙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波黄阁党委书记卢翦、镇党委副书记彭文东以及全镇各基层工会100多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全体代表听取了镇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镇工会五年以来全镇工会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并提出了今后五年全镇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对开创新时期我镇工会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新当选的黄阁镇总工会主席彭文东表示将团结和带领新一届镇总工会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服务意识,以更高更好的标准,抓好工会组织各项工作,加大对职工群众的维权服务力度,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开创新时代我镇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党委书记卢翦表示,镇委、镇政府对全镇工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镇总工会继往开来,坚持以党建带工建,全面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坚定不移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奋发进取,团结全镇广大职工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波对我镇总工会过去五年在工资集体协商、劳动竞赛、劳模评选、文体活动、职工服务等方面的亮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把握南沙发展新形势,增强工会工作责任感;二是担当工会工作新使命,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三是团结联系各方力量,推动工会工作新发展。

        

黄阁镇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按照各项议程,审议并通过了镇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13名镇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和5名镇总工会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其中,彭文东同志当选为镇总工会第届委员会主席。(黄阁镇工会职工服务站 李凤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