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龙穴街开展制作灯笼活动

撰写时间:2019-09-13

秋风送爽,丹桂留香,又是一年金秋好时节。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龙穴街总工会联同创文办、街文化站于9月12日下午,在龙穴街社区开展了主题为“我们的节日 中秋”灯笼制作活动,约20多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工会工作人员与现场职工交流中秋节的来历、风俗习惯,让大家对中秋的节日传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职工们表现积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按照流程逐步把灯笼制作完成。接着,工作人员鼓励职工们发挥自我想象力,在灯笼底部添加流苏,或画出一个个漂亮的花朵贴到灯笼上面,职工们互相交流,按照自己心中的想法把灯笼装饰成自己心目中最美丽的款式。在两个小时的活动过程当中,职工们热情高涨,爽朗的笑声不时在室内回荡,并顺利完成了灯笼的制作。最后,工作人员与职工合影留念,记录这欢乐的一刻。

          

通过本次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活动内容和节日文化生活,增强职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体现工会组织对职工的关爱,让大家感受节日氛围,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更进一步体现工会坚持以人为本的优先发展导向,不断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龙穴街总工会 林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