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龙穴街2019年文艺联欢晚会

撰写时间:2019-09-16

——孝老爱亲 情溢中秋

万家团圆迎中秋,四海欢腾庆国庆9月12日晚,龙穴街2019年文艺联欢晚会如期上演,给辖区一线职工和社区居民带来了地道的社区传统文化节目,共享中秋佳节,近200名职工群众观看了本次晚会。

          

活动以“孝老爱亲 情溢中秋”为主题,由龙穴街总工会联合龙穴街文化站、龙穴社区居委会等部门共同举办,晚会的节目形式多样,歌舞、曲艺、朗诵、弹唱等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轮番上演。首先由龙穴社区文艺团体带来的歌舞剧《三圣花开  龙穴腾飞》拉开帷幕,年近古稀的家爷爷奶奶们用歌舞剧的形式再现龙穴岛的发展历史,从昔日以渔业为生到现在发展成国际港航中心,龙穴岛明天会更好。随后倾诉爱国之情的朗诵《祖国颂歌》、尽显祖国花朵未来希望的舞蹈《我是小小兵》、《少年中国说》、粤曲《梦回太湖》等将氛围推向高涨,其中现场友情串演司仪的工会工作人员利用有奖问答游戏之际,呼吁大家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共创社区文明。凤凰舞蹈队压轴表演舞蹈《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通过祝福祖国生日,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建设伟大祖国的热情,现场一片喜庆祥和。各个极具本土色彩的节目精彩叠涌,展示出独特的社区文化和粤剧色彩,表达出中秋团圆,阖家幸福的寓意,在花好月圆的夜晚给了职工群众一份别样的文化大餐, 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的满分认可。

          

本次晚会的节目,都是辖区内的一线职工和社区居民自编自演,彰显了社区活动的多元化和旺盛的生命力,既丰富了企业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也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拉近了街、社区和企业职工之间的距离,使大家在一起体验了不一样的中秋节日。龙穴街总工会 林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