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南沙区、街总工会走访企业落实工会组建工作

撰写时间:2019-09-12

为加快完成相关企业组建工会工作,9月10-12日,南沙区总工会副主席刘凯一行汇同南沙街总工会分别到华南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南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恒美印务有限公司、喜来登酒店走访,与企业负责人约谈工会组建工作。南沙街总工会副主席黄冲、植红梅参加走访活动。

         

走访约谈中,南沙区、街总工会领导向企业详细了解生产经营、职工情况以及企业对工会组建的疑虑和想法,向企业负责人宣传、讲解工会组建工会经费收缴等的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成立工会对企业和职工的积极作用。要求企业一是要自觉遵守我国的法律法规,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依法建会;二是要尽快明确落实建会时间安排表,加快启动建会程序;三是街工会要密切联系企业,跟进建会情况,及时解答企业组建工会过程中的疑问。

         

走访约谈后,恒美印务有限公司等的负责人在详细了解工会组织的性质、作用及相关政策后,当即答应尽快完善工会组建工作,按照民主组建程序配齐工会架构,更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南沙街总工会  黄嘉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