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南沙街工会职工服务站开展全民手机摄影培训活动

撰写时间:2019-07-10

为了让职工了解摄影知识、增强摄影技能,丰富广大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更好地展现职工风采,南沙街工会职工服务站于7月7日举办全民手机摄影培训活动。活动有40多名职工报名参加。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模式,邀请有着多年拍摄经验的专业老师谢南飞先生,从基础知识和摄影技巧两方面作专题讲座,并为职工更好实践拍摄搭建了临时摄影棚。老师首先让职工们按照个人往常的拍摄习惯上前拍摄植物,分开3个小组轮流上前拍摄。随后正式上课,老师指出手机摄影常见的几大问题,从采光、构图等方面向职工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指导还现场展示手机摄影比赛获奖的照片,解析如何欣赏照片并找出闪光点,以大量详实的摄影实例展示了摄影的魅力,帮助大家理解和掌握摄影的基本常识。之后老师让职工们再次上前拍摄植物,大家根据课堂上掌握的知识,纷纷调整了自己的拍摄角度和采光位置。在完成拍摄后,大家都积极发送自己认为满意的作品到微信交流群互相分享。

        

在第二轮课程中,老师针对宣传报道,特别是会议活动、文体活动、外出探访慰问活动等常用拍摄场景,用简洁生动的语言进行功能模式的讲解,具有操作性、实用性。最后,老师现场展示手机修图软件的使用,通过修改照片的亮度、对比度、饱和度、氛围、阴影、暖色调等,把照片中的缺点修饰掉,突出优点,使主体或主题更鲜明,具有美感但又不失真。

        

此次手机摄影培训内容丰富老师语言幽默生动,教学形式轻松活泼,内容实用受到了职工们的一致好评。活动为工会干部和摄影兴趣爱好者提供一个了解摄影知识、增强摄影技能、交流摄影作品的平台,大大丰富了广大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对推动企业工会文化建设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南沙街工会职工服务站  黄嘉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