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强化安全发展观念 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撰写时间:2019-06-27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龙穴街安全生产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推进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借助安全生产月的契机,6月26日龙穴街总工会联合街安监办、安全办、综治办、禁毒办、司法所、社会事务科在广船宿舍区篮球场集中开展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利用悬挂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横幅、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工会法、环境保护法、非法集资等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自救互救方法等知识,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普及群众安全发展理念、职业安全、健康安全等知识,使大家在活动中受到安全教育、在活动中学到安全知识、在活动中增强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其中街总工会发放《医疗保障计划》《广州市女职工安康互助》《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宣传资料150余份,接收群众咨询40余人接下来,街总工会还将开展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一线职工和社会公众的安全生产主题宣传教育和安全文化活动,将“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地落实,不断凝聚“安全发展”共识,切实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养。龙穴街总工会 林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