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龙穴街总工会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撰写时间:2019-05-14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一线职工消防安全的减灾意识,提升在紧急情况下自我防护和逃生自救的能力5月10日上午,龙穴街总工会联合街安全办,龙穴社区的龙尾广场开展一场“关注消防安全共建平安龙穴”的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有资质的专业团队到场,采取互动体验寓教于乐、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宣传。现场为消防烟道逃生体验区、家居安全用电事故处置体验和有奖问答四个区域,让广大职工在快乐的体验环境中进行学习,在学习中提升自助自救的综合能力

        

活动中,还邀请了龙穴街幼儿园的30多位小朋友亲到场参加活动,让孩子们从小掌握必要的消防常识,让消防安全意识从娃娃抓起。工作人员利用真实发生的火灾事件,与老师和小朋友进行交流互动,将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技能融入到游戏中。随着紧急的警报声响起,多位小朋友在工作人员和教师的带领下俯身低头、用毛巾捂住鼻子井然有序沿着安全通道紧急疏散,通过亲身体验消防烟道逃生帐篷演练小朋友掌握消防逃生路线、逃生方法,以及如何有序迅速、稳妥有效地离开火灾现场,提高了思想意识和应急处理的能力。

        

结合本次活动的学习成果,龙穴街总工会将继续以党建引领基层工会的日常工作,结合实际、整合资源、拓宽渠道,让一线职工用实际行动参与龙穴辖区的开发建设,让职工会员感受到改革开放的建设成果;提高思想站位,用实际行动在本职岗位上做好各项工作。(龙穴街总工会 王寅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