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东涌镇总工会“寻你千年 ‘德’之我幸” 汉服文化交友活动成功举办

撰写时间:2019-05-14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单身职工搭建交友平台,启发青年人大胆走出去寻找爱情、寻找幸福。5月11日,由东涌镇总工会主办,共青团东涌镇委员会、镇商旅组、镇文化体育服务中心、镇摄影学会协办的“寻你千年 ‘德’之我幸”汉服文化交友联谊活动,在镇党群服务中心圆满结束。活动吸引了辖区内100多名单身男女职工踊跃参与,现场共有9对青年嘉宾牵手成功。

        

本次交友联谊活动以汉服文化为主题,活动伊始,单身青年嘉宾纷纷穿上汉服,笑容洋溢,互相交谈起来。随后,跟随着主持人的脚步,男女嘉宾互相行“华夏之礼”,他们在体会汉朝时人们的礼节仪态,迅速消融隔阂,拉近了彼此的关系。

        

紧接着在“红袖花间初识面、心灵手巧之投壶、抛得绣球便是缘”等游戏环节中,增进他们的亲近感,让他们在轻松的氛围中熟悉彼此。在最后的“终将姻缘系与谁”环节,现场互相有好感的青年嘉宾真情告白,交换联系方式。

        

牵手成功的9对青年嘉宾可享受共踏鹊桥会“同舟共济游东涌”环节,才子佳人共同领略东涌独特的岭南水乡特色和水乡悠久的历史文化。

        

        

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重塑汉服之美、礼仪之大,展现华夏民族精神。同时倡导了新时代青年交友新风尚,拓宽了我镇各行各业未婚青年的交友渠道,让我镇未婚青年能够扎根怀远,积极工作,开启人生新篇章。东涌镇总工会 蔡晓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