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万顷沙镇总工会开展2019年职工讲堂(第一讲)《网络诈骗案例分析及防范》

撰写时间:2019-04-15

为提升广大职工预防网络诈骗的能力,增强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的利益,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4月12日下午,万顷沙镇总工会联合万顷沙镇司法所,以“网络诈骗案例分析及防范”为主题,在互太(番禺)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工会开展2019年职工讲堂(第一讲),共有80多名职工参加。

        

讲堂现场,万顷沙镇工会黄秉政律师从网络诈骗维权的实际案例进行剖析,深入浅出地为现场职工讲解了当前常见的八大类45种网络诈骗招数,即仿冒身份欺诈、购物类欺诈、活动类欺诈、利诱类欺诈、虚构险情欺诈、日常生活消费类欺诈、钓鱼木马病毒类欺诈以及其他新形式诈骗方式等,从维权及取证的角度提高职工防范意识,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贪小便宜。通过详细讲解以及分析如何预防等相关知识,努力提升一线职工防骗、识骗能力,提醒职工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通过此次讲堂,镇总工会向职工们宣传了网络防范诈骗的常识,提供识别各类网络诈骗犯罪伎俩的能力,提高了职工自我防骗意识,抵制各类网络诈骗犯罪的能力。借着此次讲堂,万顷沙镇总工会将拉开2019年职工讲堂的序幕,在接下来的工作安排中,镇总工会将会以职工讲堂为主题,为广大职工带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职工课堂。(万顷沙镇总工会  林金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