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黄阁镇总工会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 进企业”新春书法文化宣传活动

撰写时间:2019-01-29

迎春、颂春、赞春、挥春、绘春等是我国自古以来的传统习俗,在新春佳节来临之前,黄阁镇总工会邀请了黄阁镇书画协会的老师们分别走进上海新高姿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广州双叶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广州南沙龙沙有限公司举办3场赠送挥春活动,为即将到来的己亥猪岁春节染上浓浓的文化气息。

        

首场送挥春活动在新高姿会议室内拉开帷幕,现场10余位老师们凝心静气,挥毫泼墨,行、隶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不少职工驻足观看并自觉排起长队等待领取春联,现场气氛年味十足。

“帮我家小孩写个‘学习进步’”、“我想要‘身体健康’”、“我还想要‘一帆风顺’”、“手写的春联就是不一样,这一笔一画的,看起来很有气势!再给我写两副对联”……老师们一一答应了下来,一副副包含祝福的手写春联被送到了广州双叶职工手中,拿到捧着油墨未干、字迹飘香的春联的职工个个都喜上眉梢。

龙沙公司会议室内挤满了前来围观的职工,老师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写着吉言的书法,职工们为得心头好不免一番等待,即使排长队也无怨言,对联拿到手后如获至宝地说道“等这么久都值了”场面十分热闹有趣。拿到对联的职工们对那好容易求来的笔墨挥春很是珍视,小心翼翼铺展开来晾晒,红彤彤的纸张映衬出春节的喜庆氛围。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1000多名职工参加,送出共1500多副春联。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不但推广了书法艺术,弘扬了传统文化,为职工欢度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的气氛,给职工送上平安吉祥、幸福美满的祝愿,得到了职工的肯定和喜爱。(黄阁职工服务站  李凤萍)

        

                    广州双叶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