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东涌镇总工会“匠人杯”职工劳动技能大赛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撰写时间:2019-01-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加强职工技能提升工程,投身于改革和建设的工作要求。12月27日,东涌镇 “匠人杯”劳动技能大赛系列活动最后一场走进广东寰宇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月10日首场劳动技能大赛在天创时尚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拉开帷幕以来,东涌镇总工会先后在天创、锦兴、拉多美、佳顿、寰宇等公司设专场开展劳动技能大比拼。

        

东涌镇“匠人杯”劳动技能大赛由镇总工会主办、镇安全办协办,参赛公司的工会委员会承办。活动设置5个分赛场,10余项竞技项目,涉及行业鞋类制造、服装制造、运动器材、叉车、焊工、电工技术、电气基础、电子科技等。活动旨在激励和引导我镇职工提升业务能力,促进从业人员学技术、强技能、岗位练兵、全面提升人才队伍素质,爱岗敬业,促进企业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

        

本届职工劳动技能大赛系列活动由东涌镇总工会牵头,活动主要以“理论+实操”相结合方式考验选手综合实力,5场技能比拼中,各专场分别结合各自行业特点设置比赛项目,兼顾技术性和实用性,对参赛选手各方面综合实力进行了更为严格的考验。如拉多美专场设有叉车、焊工、电工等比赛项目,选手们聚精会神,叉车比赛路线看似简单,实际“快、准、稳”各方面要求齐抓,真真正正的体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工比赛现场,电弧焊和氧乙炔焰割枪之间的对碰腾起的“硝烟”把赛场的气氛推向了白热化。

        

本届“匠人杯”职工劳动技能大赛已圆满结束,但职工技术技能素质提升各项工作依然任重而道远。当前经济新常态下,大量企业处于转型升级中,高素质的技术人员是企业创新发展的基础。东涌镇总工会接下来继续以劳动技能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全镇职工素质提升的长效机制,规范劳动竞赛程序,扩大劳动竞赛覆盖面,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以推动企业的生产发展和我镇经济社会进步。东涌镇总工会 蔡晓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