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工会换届激活力,凝心聚力立新功

撰写时间:2018-11-07

--广州市南沙区教育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16日上午,在雄壮的奏唱国歌声中,南沙区教育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南沙区委党校召开,来自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工会会员代表共15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过去五年工会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建议,并选举产生新一届区教育工会领导班子。南沙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南沙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侯静敏等出席了会议。

南沙区教育局副调研员、教育工会主席伍金月代表南沙区教育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作题为《不忘初心  主动作为——团结广大教职工为南沙教育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区教育工会的工作,对今后五年区教育工会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教职工自身建设;二是坚持开拓创新,助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是坚持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四是坚持慰问帮扶,解决教职工后顾之忧;五是坚持开展文体活动,保持教职工健康活力。 

       

南沙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侯静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教育工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并代表局党组就进一步发挥工会作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二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三是增强服务意识,处理好工会与党组、工会与教职工间的关系。

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充分肯定了区教育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为南沙教育的发展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并就切实把工会工作做得更好,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把握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顺应新的形势,创新工会工作新思路新举措;三是团结各方力量,推动工会工作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大会审议通过了南沙区教育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审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南沙区教育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伍金月当选主席,梁锡明、陈悦当选副主席;选举产生了南沙区教育工会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梁锡明当选主任,梁卫明当选副主任;选举产生了南沙区教育工会第三届女职工委员会,段雪芬当选主任、罗群当选副主任。

  

最后,伍金月主席代表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讲话时表示,新一届工会将切实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的领导水平和服务能力;切实维护职工权益,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激昂的《国际歌》歌声和与会代表们的热烈掌声中胜利闭幕!(区教育工会 梁锡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