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天创时尚股份有限公司“爱心妈妈小屋”有爱不怕屋小

撰写时间:2018-10-12

为了给孕期、哺乳期妈妈们提供孕期休息,哺乳期备奶、心理调适场所,公司工会作为贴心“娘家人”,根据《广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爱心妈妈小屋”建设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在东涌镇总工会的指导下,工会“爱心妈妈小屋”20186月投入使用以来深受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的欢迎。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爱心妈妈小屋”亦是如此,“小屋”未必要多大,“颜值”未必要高,但要有“实力”。天创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爱心妈妈小屋”位于东涌镇总部工业园亚太二楼,环境温馨洁净,舒适隐蔽,卫生安全,配有沙发、冰箱、储物柜等设施,不仅仅是准妈妈、宝儿妈孕期休息、哺乳期备奶的场所,也是健康交流、育婴分享、放松心情的暖心驿站。

       

“爱心妈妈小屋”自正式上线并开放使用以来,有不少女员工前来咨询使用流程,纷纷点赞。宝妈李小姐7月休完产假后回到工作岗位,是最早使用“爱心妈妈小屋”的第一批妈妈。小屋里配备的冰箱可以让她及时存放母乳,解决乳房胀痛问题的同时,下班后还可以将母乳带回家给宝宝食用。她感慨地说:“工会建立了这个私密空间和专用冰箱备奶,让哺乳的妈妈们把母乳存储一下,真好呀!”

       

作为中国最具时尚及健康理念的多品牌时尚女鞋运营商之一,旗下女性员工居多,适逢“全面二孩”政策的深入实施,孕期和哺乳期女员工人数越来越多。“爱心妈妈小屋”的设立这一暖心举动,有效缓解了怀孕期准妈们和哺乳期宝妈们的后顾之忧,解决了“背奶一族”的职场妈妈们面临的诸多尴尬境地,给她们带来了更强烈的企业归属感,让她们更安心地工作,实现了企业和员工的双赢。(天创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工会 姚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