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幸福不设限——教师的幸福之道

撰写时间:2018-09-28

——区教育工会举办《教师心理建设与职业素养提升》系列课程培训

927日,由南沙区教育工会主办的“教师心理建设与职业素养提升”系列课程培训在南沙区委党校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开班。“教师心理建设与职业素养提升”系列课程培训分为三个模块,从教师个人的工作与家庭的平衡、个人的心理建设与成长、意识转化与情感能力提升三个方面来设计,目标是提升教师个人心理素质与职业能力,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发展自我,绽放生命。区教育工会副主席梁锡明出席活动并作了开班动员,来自全区公办幼儿园、中小学100多名教师聆听了第一模块的讲座。

        

讲座邀请了资深的心理健康顾问何楠教授作主讲,何教授指出教师是一个表现型的职业角色,有一定的权威影响力和维护自身形象的职业惯性,同时也容易将职业角色无意识地带入家庭生活和日常社会人际关系中去。本次培训就是要帮助教师对职业的意义深入理解,打破角色中的习惯性限制,增强自我认识,发现盲点,在做好教师本职工作的同时,及时转换角色,运用合适的沟通方式,管理好家庭关系(包括婚姻、亲子等关系),扩展对家庭教育的认识,使工作、生活、平衡发展,提高人生幸福度。

       

区教育工会副主席梁锡明在致辞中表示,这次讲座是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满足教育基础工作者的美好生活需要而举办,目的是让广大教师提升个人心理素质与职业能力,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教师们聆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在今后一定要把握好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之道,不断的提升个人的心理素质和职业能力,活出当代教师的新风采。(区教育工会 朱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