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区社会组织工会工作委员会举行“迎中秋,DIY月饼”活动

撰写时间:2018-09-17

中秋佳节临近,为了丰富会员职工的业余生活,体验制作传统手工月饼的乐趣,更好了解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内涵,915日区社会组织工会开展主题为“迎中秋,DIY月饼”的活动。

       

当天下午,来自基层工会的会员及其子女来到烘培坊制作月饼。据了解,很多会员都是第一次带小孩参加烘培活动,看到宽敞明亮的环境,专业的面点师傅,摆放整齐的制作材料,大人小孩马上跃跃欲试。

       

面点师傅向大家介绍制作月饼的程序后,大家迫不及待地开始尝试动手做月饼。首先把冰皮粉、油和水按比例揉成面团,然后把冰皮和馅料分量,包好馅料后再挑上喜欢的雕花模具,印出漂亮的印花,这样冰皮月饼就制作好了。孩子们很好奇,一个小小的饼皮是怎么包得住这么大一个馅料?其实,这是一道特别需要技巧的工序。面点师傅用他灵巧的手把饼皮摁出一个凹形,慢慢用力轻轻推,这样就形成一个足够大的饼皮。另外,把这个圆球放进模具里的时候,特别注意压的力度,若压得轻,没花纹;若压得重,馅就露出来。每到工序都要小心翼翼,才能制作出完美的成品。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各会员单位之间的感情,增强集体凝聚力,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大家都表示希望能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来自区总商会的林潮伟很高兴的表示“做月饼不仅可以烘托节日氛围,还能让大人小孩一同参与其中,体验动手的乐趣。工会应该多组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来自幼儿园的邬小姐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大人小孩都很开心,感谢工会!”(区社会组织工会工作委员会  黎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