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东涌镇总工会举办来穗职工亲子教育交流分享座谈会

撰写时间:2018-08-29

为了增进外来务工者亲子间的相互交流,促进家庭和谐发展,减轻外来务工者亲子教育压力。826日下午,东涌镇总工会联合东涌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太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三楼多功能室开展“来穗职工亲子教育交流分享座谈会”,15对来穗人员亲子共计33人次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亲子们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就开始默契大考验的游戏,分别以动作演示和回答小问题来考验亲子间的默契。在场的家长和孩子热情高涨,不亦乐乎,加深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亲密度。

       

在互动交流环节,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们沉溺于手机、电子游戏中而容易引起争执。当今信息时代,电子产品对孩子的吸引力明显超过传统的儿童娱乐产品。过度沉迷电子产品让我们减少了陪伴家人的时间,也忽略了家人的感受。无论是父母还是孩子在抱怨对方老是玩手机时,除了担心用眼卫生、浪费时间外,也有被忽略被冷落导致的情绪不佳在内。在讨论过程中工作人员引导家长教育孩子正确使用电子产品,逐渐减少对电子产品的依赖。

       

活动最后一个环节是亲子水果拼盘环节,工作人员把活动所需的水果和果盘分发给大家。家长和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制作了各种有创意的水果拼盘让大家大饱眼福,垂涎三尺。经过半小时的创作,一阵欢声笑语之后,一盘盘形态各异的水果拼盘就“新鲜出炉”了。比赛结束后,亲子间分享美味的水果,分享活动过程中成功的喜悦。

       

通过此次亲子教育交流会的活动,职工们纷纷对此活动表示认可和赞扬,认为此次活动不仅能减轻职工的教育压力,促进外来务工者亲子之间的充分交流,更能让家长亲身感受到陪伴孩子一起成长的快乐。(东涌镇总工会 蔡晓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