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横沥镇工会职工服务站硬笔书法培训顺利开班

撰写时间:2018-08-07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搭建少年儿童书法学习交流平台,横沥镇工会职工服务站针对8-14岁的职工子女在暑假期间开展硬笔书法培训班。86日上午9点,硬笔书法培训班在中心幼儿园拉开了帷幕。

本次活动特邀请了广州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王伟基老师执教,在开课时,老师首先介绍了学习书法所需的基础、方法和要求。王老师传授学习书法的基本功是临帖,通过学习前人优秀的作品,感知其中所蕴含的书法知识,从而有效提高自身的境界。王老师强调了基础的重要性,也就是笔划、笔划顺序及字体的构建。

王老师一边向学生们讲,一边在小黑板上示范如何写“点”、“撇”“勾”。同学们在老师准备好的临摹贴上从临摹笔划和最简单的字体开始,老师现场认真指导,同学们一笔一划都用心去勾勒。

       

本次培训活动将持续两周,希望通过本次书法培训班,提高青少年儿童的书法素养,即使在这个普遍通过敲着键盘的浮躁社会里,依然可以静下心来写出一手好字。培养个人的书法技能,提升个人的艺术情操。(横沥镇总工会  梁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