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东涌镇总工会举办“天使护航 童梦飞扬”小候鸟暑期夏令营

撰写时间:2018-08-07

每年的暑假,东涌镇都有一群来自遥远他乡的“小过客”,他们在家乡与城市之间像“小候鸟”一样迁徙,为的是和父母共度欢乐的亲子时光。东涌镇总工会联合东涌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于716-83日开展了"天使护航 童梦飞扬"小候鸟暑期夏令营活动,共招募了81名青少年。

       

                        “小候鸟”表演非洲鼓

东涌镇总工会和东涌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积极链接资源,通过与广东女子学院志愿者合作开展夏令营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开展,一是安全教育篇,通过开展“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防溺水手抄报制作活动”和预防意外伤害健康教育等活动,为“小候鸟”们提供多样化的成长体验,习得自我保护的技能,感受丰富多彩的世界;二是情商培育篇,通过开展充满想象力的绘画课程、活力四射的非洲鼓、新奇而有趣的科学实验,让小候鸟们充分表现自己、表达自己、锻炼自己,在体验中提升能力;三是亲子体验篇,通过开展温馨有爱的亲子活动,增加“小候鸟”与家庭的联结,丰富其与父母之间的互动内容,增强家庭亲密感,提升家庭支持力;四是体验粤式风情篇,通过开展韵味悠然的粤府传统文化,让“小候鸟”在暑假与父母团聚的同时,还能学习东涌文化,更容易融入本地文化中。

       

                             绘画课程

“和这么多小朋友一起,和爸爸妈妈一起很开心。”一位“小候鸟”告诉工作人员。本次为期20天的夏令营活动在小朋友欢声笑语中拉下了帷幕,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小候鸟”提供了一个展能的平台,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互动交流,形成和谐共融的氛围,促进“小候鸟”在学习、生活中共同成长。(东涌镇总工会  蔡晓欣)

  

            亲子互动交流                      手绘雨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