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友好磋商 迈向共赢

撰写时间:2018-07-18

——三菱重工东方燃气轮机(广州)有限公司2018年度工资集体协商工作顺利完成

近日,三菱重工东方燃气轮机(广州)有限公司劳资双方正式召开今年的工资集体协商会议,协商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从2011年开始,在上级工会的指导下,公司制定了一年一度的工资集体协商机制,今年已经是第八次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了。

今年的工资集体协商职工代表共7人,除首席代表(工会主席)外,工会为确保协商的公平性和代表的全面性,在办公室和生产一线部门各设置代表3名。协商工作从4月份开始启动,共分为三个阶段:一是意见征集阶段。以工会小组为单位,采用调查表的方式,广泛征求每一位会员的意见和建议,共计231名职工参与调查,覆盖率达93%,收集意见建议近250条。二是整理分析阶段。工会一方面组织协商代表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归类,统计分析问题点的尖锐程度和覆盖面,以确立协商方向和重点;另一方面收集相关信息资料作为谈判依据,并与各工会小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通报进度和调整情况;此外,还与资方保持适当沟通,关注公司运营发展情况。通过合并同类项及后期调整,最终确定重点协商事项15项。三是正式协商阶段。依据对等原则,工会与资方开展正式协商,同时邀请公司中层管理人员旁听。最终,劳资双方就本次协商的15项内容全部达成一致,并于7月份公司全体早会上宣布协商结果,赢得了全体员工热烈的掌声。

       

工资集体协商是保障员工自身利益的重要机制,同时也是企业与员工沟通的重要桥梁,通过工资集体协商可以增进双方的沟通与理解。友好协商,合作共赢是我们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出发点和最终目标。三菱重工东方燃气轮机(广州)有限公司工会 李文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