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万顷沙镇工会职工服务站开展“端午节”龙舟船手工制作活动

撰写时间:2018-06-21

为了弘扬传统节日的民间习俗,更好的丰富职工亲子节日文化。616日,万顷沙镇工会职工服务站开展了一场“端午节”龙舟船手工制作活动,共20个职工家庭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与职工子女首先共同探讨“端午节”的历史文化,现场氛围开始活跃;然后是“端午节”活动的重头戏手工组装制作“龙舟船”,当“龙舟船”模具展现在职工子女面前时,瞬间激起了他们的兴趣,大家眼神中充满跃跃欲试的光芒。工作人员简单讲解组装环节中需要注意的要点和步骤,孩子们开始自由手工组装。他们迅速地把模具包装卸除,小心翼翼地将一个个“龙舟船”的零件拆下并按步骤进行组装。在组装的过程中状况百出:有的孩子将船头的衔接弄歪,有的将船底模具弄反等,在职工家长细心引导下“龙舟船”的模型逐渐地呈现出来。最后大家看着自己亲手一点点完成的精美模具,表情中展现出无比地满足感和自豪感。

          

通过开展“端午节”龙舟船手工制作活动巩固了职工亲子们的情感,同时提高职工家庭的幸福感,充分展现服务站“乐享职工家”项目的作用。(万顷沙镇工会职工服务站  何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