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关注职工健康 远离职业危害

撰写时间:2018-05-24

为进一步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到基层企业工会,提高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意识,近日,龙穴街总工会联合广东省大全健康研究所,聘请研究院中医理疗师到辖区基层企业工会,开展以“关注职工健康、远离职业危害”为主题的中医咨询和义诊活动,对各基层企业工会一线职工的健康进行公益检查,结合个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提出防治意见。

        

 本次义诊为职工提供服务项目有:1、测量血压、切脉;2、激光洗血:针对三高(血脂、血糖、血压)、心脑血 管疾病、急慢性鼻炎及过敏性鼻炎;3、免费中医康复理疗:无痛针灸、药敷、暖宫热疗、拔罐等。服务主要针对男性和女性的常见疾病、职业并和各类慢性疾病。一大早,多位职工就来到口岸大厦的临时诊疗室门外,等候着中医师的到来。

             

通过几天的活动,咨询义诊的职工共有120余人次,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约100多份。通过整合资源、广开渠道,结合实际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广大职工加深对职业病防治知识的认知性和关注度,增强自我防护和依法维权意识。他们将以更大的积极性投入到南沙新区的开发建设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龙穴街总工会 王寅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