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深入检查细叮嘱 排除隐患不放松

撰写时间:2018-03-22

为进一步提高一线职工的安全意识,及时发现和消除员工宿舍和出租屋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31日起,龙穴街总工会联合街安全办、龙穴派出所和街来穗中心,对辖内员工宿舍和出租屋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

进入春季以后,天气多变、反复无常,为防止可能出现的各种不安全问题,多部门联合的检查组深入企业和居民区挨家挨户逐一检查。主要检查:出租屋内电线和电器设备是否有乱拉乱接、电线老化等现象;是否安装漏电保护设施;出租屋内是否堆放易燃易爆物品;是否有在狭窄的空间使用旧式的燃气热水器;是否有乱搭接电线为电动车充电等问题。针对检查所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下达整改通知单,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还对业主和承租人进行消防知识宣传教育,要求当事人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自行从源头上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龙穴辖区的出租屋基本以外来劳务人员和一线职工租住居多,联合相关部门定期开展检查,及时发现和排除各类不安全因素,有效提高广大群众自我保护、邻里守望、互相帮助的社会责任和安全意识。(龙穴街总工会 李海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