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我的健康我做主”

撰写时间:2017-09-30

            ——南沙街大涌村工会职工服务站举办公益徒步活动

有这样一群孩子,因为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工资相对较低,没有办法把他们接到城里上学,他们被迫成为别人眼中的留守儿童,在没有父母的陪伴与爱之下,独自生长。也有这样一群父母,为了能多陪伴孩子,参与他们的日常,即使再辛苦,也坚持把孩子带在身边,但又因为工作时间长,孩子们放学后只能送到托管中心,经济上本不富裕的他们仍然坚信,把孩子留在身边就不会错过孩子一点一滴的成长。

       

近日,南沙街大涌村工会职工服务站联合木棉南沙社区学堂在南沙街黄山鲁森林公园举办一场主题为“我的健康我做主”公益徒步活动。活动分为亲子体验组和团队挑战组,参赛选手来自我街艾利包装公司、名幸电子(广州南沙)有限公司、广州恒美印务印刷有限公司、广州利民电器有限公司、沙伯基础创新塑料(中国)有限公司、华南塑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共150名职工及其子女参加。在比赛过程中,与其说是一场比赛,不如说是拉近亲子间交流的一次心灵之旅,徒步过程中,孩子们对黄山鲁公园上的植物充满了好奇之心,职工们也乐在其中的对孩子们的提问一一回答,让孩子们在徒步中增添乐趣,贴近自然。

       

我们相信,中国的孩子无论城乡,都应得到父母的陪伴和社会的支持,通过开展公益徒步运动,我们希望社会上给予外来职工家庭更多的关爱,给予外来职工孩子们更多的关心,让他们感受到爱不仅来自家庭,还有社会,让他们懂得感恩社会,热爱社会,更多的回馈社会。(南沙街大涌村工会职工服务站  罗海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