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无毒龙穴 健康生活

撰写时间:2017-08-09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社区居民、外来劳务人员和青少年自觉禁毒的意识。87日上午,龙穴街总工会联合街禁毒办等职能部门,在辖区人流密集的路段,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警示活动。  

 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为导向,以科学性、趣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作为宣传原则,营造抵制毒品、自觉禁毒为宣传目的。在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粘贴标语、宣传物品,工作人员积极为居民、劳务人员和青少年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利用禁毒宣传展板耐心介绍禁毒相关知识,详细解释如何辨别新型毒品及抵御侵害,让大家认清毒品危害、警惕陷阱、保持良好心态、谨慎交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双方积极互动,使群众乐于接受禁毒宣传的熏陶和感染,潜移默化认识到毒品对家庭和个人的危害。

       

 通过本次活动,辖区居民、劳务工人和青少年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增强大家参与禁毒的决心,在辖区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龙穴街总工会 庄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