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关爱工友进工地,爱心义诊送健康

撰写时间:2017-08-03

--金茂湾三期项目迎来广州市工人疗养院免费体检

83日上午,金茂湾三期项目迎来广州市工人疗养院免费体检,为工友们送去免费的体检福利。本次免费义诊活动由南沙区总工会发起,贴心服务工友,切实保障工友安全健康,今天已为百余名工友进行体检,把健康幸福送给百余名工友。

热情、耐心、爱心、专业是医疗小组的代名词,但对于参与义诊的医疗队而言,因受场地、环境等条件限制,确实需要克服诸多的困难,来到施工现场,太阳炎热、设备仪器重新调试、医疗场地不够等都是在施工现场需要面对的困难。广州市工人疗养院邹主任表示,现场为工友体检我们的队伍在活动中业务水平不断得到了提升、从团队精神上对我们自身非常受益。从开始的被动状态到现在的非常主动,我们的医疗队成员没有任何一人对诸如天气炎热等环境条件有所抱怨。医院力求以温馨环境、热情的服务,做到一样的收费,不一样的服务,不一样的感受。

       

“从小到大都没抽过血,更没有做过体检,不知道会不会疼呢”准备验血的阿姨显得有些紧张,像阿姨一样外地来做建筑的工人不少,条件有限,没能接触医疗,平常更没有注重身体知识。在医疗小组指引下,一百余位工友完成了本次验血、量血压、B超、X光等体检项,并为各位工友讲解医疗健康常识,让各位工友感受到满满的关心和温暖。

       

“工友健康就是我们最大的希望”青年志愿者成员有感而发。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第一项目团队志愿者服务队主动参与本次免费体检活动中,为在一线辛勤工作的工友做一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搬桌椅、布置医疗场地、为工友填报信息、指引体检等都离不开志愿者的身影。志愿服务,我们在行动。

       

中建二建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金茂湾三期项目与南沙区总工会、广州市工人疗养院联合开展本次免费体检活动,大大增强了各位工友作为一名城市建设者“归属感、幸福感、或得感”应得广大工友一致好评。优质的建设离不开工友的奉献,关爱工友健康,我们在行动。(中建二局工会 文:黄源鑫  图:林万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