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南沙区教育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

撰写时间:2017-06-15

615日上午,南沙区教育工会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区教育局副调研员、区教育工会主席伍金月、区教育系统各工会主席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伍金月主席传达了417日区委三届[2017]1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主要精神,按照省、市、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要求,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

伍金月主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批示,完全符合广东实际,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广东的展开和具体化,与“三个定位、两个率先”一脉相承,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南沙区教育系统工会干部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作为统领工会工作的总纲,作为推进工会事业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和根本行动指南,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自觉增强意识和责任担当,推动教育系统工会工作全面上水平、走前列。

       

会上,榄核镇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工会主席黎锦波、大岗中学工会主席刘世烽、金业小学工会主席冼伟雄等讲述了学习心得体会。表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提出的“三个着力”要求和中央、省委、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做强基层基础、做实维权主业、做优职工服务、做大工会影响,不断增强基层工会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工会作用,为建设充满创新活力的和美宜居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南沙区教育工会 李柏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