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三菱重工东方燃气轮机(广州)有限公司工会第四届工资集体协商代表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撰写时间:2017-04-13

3月29日,三菱重工东方燃气轮机(广州)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召开第四届工资集体协商代表选举大会。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兼工会主席孙游卿同志以及工会委员会其他成员和19名工会小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工会经审委员会主任李文德同志主持。

孙游卿主席在致开幕词时指出,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公司工会组织,充分发挥工会在企业发展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也提出工会要团结动员广大员工积极为公司的发展作出奉献。会议按照既定程序,采用无记名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公司第四届工资集体协商职工代表。

              

公司自2012年以来,通过实施工资集体协商,逐步使广大员工进一步认识到:工资集体协商、集体合同制度是企业快速发展与劳动关系深刻变化的形势要求,是强化社会主义和谐劳动关系的有力推手;它有利于建立企业员工工资共决机制、正常增长机制、支付保障机制和监督制约机制;有利于工会更好地表达员工利益诉求,依法维护员工合法权益,使劳动者在工资决策中与企业经营者平等对话、民主协商,在确定劳动报酬时员工应享有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与监督权,实现有尊严的体面工作与生活;有利于完善劳动用工管理,促进建立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补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会议同时还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章程》等工会相关制度,让工会委员、各工会小组长进一步加强有关理论知识的学习,在提升自我的同时,也方便今后工作的开展。(三菱重工东方燃气轮机(广州)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 郭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