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华润热电工会举办2017年电气操作技能劳动竞赛

撰写时间:2017-03-17

为了进一步提升员工电气操作技能水平,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3月13日,华润热电工会开展2017年电气操作技能竞赛,来自各部门及外委合作单位30名员工同场较量,比拼看家本领。

电气操作是电力系统方式切换的重要环节,它的正确与否直接影响到电厂乃至电网的安全运行。为了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比赛选择了在1号机组停运检修的6KV高压开关室和380V厂用MMC段进行。竞赛分理论考试与现场实操, 每组均通过随机抽签,选定不同的操作票题目和执行任务。填写操作票环节中,各支队伍都表现出了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相互提醒安全事项和票面规范。实操中,严格执行操作人和监护人制度,唱票、复诵,操作过程严谨认真。现场评委紧随其后,全神贯注监督全过程,从遵守规程、语言规范、工器具检查、关键操作行为等方面进行评分,同时对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意见。经过3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竞赛,发电部夺得第一名。

       

       

 此次电气操作技能竞赛为有效防止电气误操作事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华润热电工会2017年劳动竞赛的展开打响了“头炮”。华润热电工会 陈泽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