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南沙街总工会召开工会法律顾问工作座谈会

撰写时间:2017-03-15

3月9日上午,南沙街总工会召开2017年工会法律顾问工作座谈会,来自全街12家企业的工会主席、工会干部和4家律师事务所的9名工会法律顾问律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沙街总工会副主席黄冲主持

南沙党工委副书记、街总工会主席庞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庞权要求:一是街道和企业工会要主动与顾问律师对接,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常态化联系二是各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要按照工会法律顾问工作制度和工作规范履行好职责,协助街总工会、企业工会对企业职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协助企业工会积极预防、化解劳资纠纷,引导职工依法理性维权。

          

会议传达了南沙区总工会工会法律顾问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2017年南沙街总工会和辖内13家企业工会法律顾问律师的分配情况企业工会主席顾问律师谈了近期开展对接工作情况名幸电子(广州南沙)有限公司等几家去年配备了工会法律顾问的企业工会主席也交流了去年开展工作的情况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商讨如何更好地推进工会法律顾问工作。(南沙街总工会 麦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