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广州华润热电工会举办“花样年华 芬芳之赏”创意插花大赛

撰写时间:2017-03-14

3月8日,在第107 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女职工工余生活,广州华润热电工会工会举办了一场以“花样年华 芬芳之赏”为主题的女神节创意插花大赛,来自华南大区及广州项目的63位女职工参加了本次大赛。

工会特邀花艺小店老师为现场全体女员工进行花艺小科普,给参赛女职工讲授了各色各样花代表的含义、插花基本操作、插花造型、插花工具的使用以及注意事项等等。女神们在下面听得津津有味,为接下来的比赛跃跃欲试。

花艺授课过后,比赛开始。63位女职工分成21个小组,各小组成员迅速派出一名采花使者为自己的小组选择插花器皿、花材、配饰等;一瞬间全体组员行动起来,都享受在花艺创作过程当中。一个个各具寓意的造型在一双双灵巧的手中呈现,作品名字也别出新意:“枯木逢春”“悠悠我心”“行云流水”、“陌上花开”,“小幸运”、“爱情海”等。  

         

           

本次插花大赛采用微信投票方式,最终王蓉、白海霞、温晖春的花艺作品《爱の幸福》荣获此次比赛的最佳创新奖,胡永瑞、蒋艳雯、王润军的花艺作品《枯木逢春》及黄丽江、高颖异、金宏琴的花艺作品《爱无界,情脉脉》分获最具艺术奖。除此之外还有多件作品荣获最受喜爱奖。

         

 此次女职工创意插花大赛,极大丰富了女职工的文化生活,让女职工身心得到放松、陶冶了情操,展示了华润热电女职工的动人风采,体现公司工会对女职工的关爱,为她们点缀生活中的美。广州华润热电工会 高逸婕 陈权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