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区总工会开展走访慰问困难职工活动

撰写时间:2021-09-16

916日,南沙区总工会慰问组深入困难职工家庭,为们送去月饼、粮油、慰问金中秋祝福结合广州市总工会“2021年蒲公英暖心微行动”——帮助广州市困难职工子女实现微心愿活动,把职工子女微心愿一并送到职工手中,扎实开展走访慰问困难职工活动。

         

“最近生活怎么样?身体都好吧?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们给你送来佳节的问候。”在困难职工欧暖煊家中,南沙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波他们一家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的所需、所难、所盼及目前工作生活情况,鼓舞他们积极乐观面对困难,叮嘱一家人生活上遇到困难要及时找工会组织,工会永远是职工的“娘家”。

         

随后,慰问组来到横沥镇困难职工陈兵文的出租屋,陈兵文他是南沙区横沥镇政府饭堂的一名工作人员,是家里一家四口的唯一经济支柱,一对双胞胎儿子患有自闭症,目前在老家封开县政府支助的封开县残疾人康复中心接受免费治疗,妻子照顾两个孩子没有工作。陈兵文在2020年确诊患有左侧翼腭窝-眶下裂-眼眶-筛窦低分化鳞状细胞癌,前期检查以及住院费用较大,后续还需要接受化疗,家庭陷入困境。他表示,非常感谢总工会今天上门慰问,还送来了我儿子“微心愿礼物”和慰问品,让我感受到各级政府对他的关心关爱。

         

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中秋佳节前南沙区各级工会将走访慰问困难职工、一线防疫人员、外派干部约5000余人次,发放各种款物300余万元,确保广大困难职工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佳节

         

下一步,总工会将在认真摸清困难职工家庭情况的基础上,深入分析致困原因,找准解困脱困措施,不断完善困难帮扶档案,做到一户一档案、一户一计划、一户一措施,采取“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等形式与相对贫困户结对帮扶,通过企业扶持、技能培训、助医助学等形式分类精准帮扶,为南沙建设贡献力量。(区总工会 梁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