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广州市总工会到南沙区指导蹲点联系基层工作

撰写时间:2021-09-03

响应全国总工会的号召,贯彻落实省总、市总关于工会机关干部下基层蹲点的工作部署9月2日,广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夏俭保一行到南沙区,就南沙区工会机关干部蹲点联系基层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南沙区总工会副主席刘凯,广州市集装箱行业协会会长周克文,区集装箱行业工联会主席余伟婵等参加会议。

         

周克文同志和余伟婵同志向市总工会调研组介绍南沙区集装箱行业工联会的组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集体协商、疫情防控、司机之家建设、技能竞赛等工作开展情况。

夏俭保同志强调,此次蹲点工作是全国总工会的重点工作,蹲点的工会干部一定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关注重点就业群体,解决实际问题。他表示,南沙港每年集装箱吞吐量大,集装箱运输行业的企业和从业人员多,货车司机是“八大群体”之一,南沙集装箱运输行业工联会的建设和发展对稳定社会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显得尤为重要,南沙区总工会把蹲点单位设置在工联会,选得很好。对于目前工联会的建设发展,市总工会将给予大力支持,区总工会要协调其他职能部门给予扶持,南沙区集装箱行业工联会要坚持“共赢”“和谐”“发展”的理念,向其他优秀行业工联会学习,继续努力打造成为全市的先进模范单位。

         

周克文同志和余伟婵同志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工联会的建设,协调好各企业,保障司机的合法权益,落实好蹲点工作“五个一”任务,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力争打造成为上级认可、职工满意的优秀工联会。(南沙区总工会 刘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