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区总工会开展送课进基层活动

撰写时间:2021-08-27

8月24日,南沙区总工会到东涌天创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亲清政商关系 构建和谐职场赠书送课进企业活动,50多名职工送去一节中国共产党简史党课,区总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还为职工送上一批党史教育书籍。

        

        

为关心关爱职工,加强职工教育,帮助职工提升职业素养,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缓解基层培训师资薄弱和职场压力,区总工会启动“送课进基层”活动,送精品课程进企业、进车间。在课程内容的设置上,为契合基层工会职工所需所想,区总工会对企业和职工进行充分调研,在征求意见、详细了解职工各方面需求的基础上,为企业量身打造养生健康 、职场实用、和谐家庭、当代中国党史、应急安全5大类30个精品课程,积极联系相关课程老师,基层工会提供场所并组织职工参与。

        

在东涌天创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的送课培训,邀请中共荔湾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高级讲师陈剑玲讲授党课《学百年党史 颂百年辉煌》通过短短90分钟的课程培训,职工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艰难的发展过程,纷纷表示在未来将更加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万众一心拥党爱国。党课也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工作热情,引导党员增进爱党之情,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实践中去。

        

        

目前,区总工会送课进基层已开展4场,分别是麦德美(番禺)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工会开展应急安全救护攻略培训、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工会开展和谐家庭与心理健康课程、资产经营集团工会开展公文写作培训和天创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党课。(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