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缅怀历史 薪火传承

撰写时间:2021-04-15

——南沙区总工会党支部在桂山岛开展党建活动

4月14日,南沙区总工会党支部在珠海桂山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建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10人万山海战纪念公园桂山舰登陆点文天祥文化广场参观学习,缅怀先烈,感受人民海军英烈的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光荣历史接受红色革命情怀熏陶

桂山岛也称“英雄岛”,是一座有着红色基因的岛屿。1950年5月25日,解放万山群岛的战役打响,盘踞在万山群岛的国民党军负隅顽抗,中国人民解放军“桂山号”等舰与国民党军展开生死搏斗,因力量悬殊,“桂山号”被敌击毁。舰长郭庆隆果断决定带领指战员在吊藤湾强行登陆,继续与敌激战,直至壮烈牺牲。这是我国首次海陆军种协同作战,也是人民海军首次以小艇打大舰的光辉战例。1954年2月,为纪念“桂山号”舰英雄的光辉事迹,珠海县人民委员会将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万山群岛的登陆点垃圾尾岛改名为桂山岛,此后建立桂山舰烈士纪念碑、烈士陵园,以此纪念为解放和建设桂山岛牺牲的英雄们。党员们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让人敬佩,战士们用生命和鲜血为解放万山群岛开辟了道路,不朽功勋应当永远铭记于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区总工会将此次桂山岛党建活动作为革命传统教育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年度计划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通过开展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感受源远流长的爱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初心使命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做到知史爱国、知史爱党,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优秀红色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担当作为

        

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此次活动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不惜一切代价才换来的。应当居安思危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延续革命精神驰而不息,奋勇前进,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南沙区总工会 李陈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