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区政府和区总工会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

撰写时间:2021-03-19

为充分发挥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作用,进一步密切政府和工会的联系,协商解决共同关注的重大事项318下午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苏士路主持召开南沙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第会议。南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惠立新,区府办、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分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建设中心、区工商联、各镇街区总工会20多名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听取区总工会关于第一次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报告研究讨论了南沙区的工人文化宫建设和特殊工时监督工作。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出谋划策,取得了会议预期效果。

惠立新同志充分肯定全区各级工会组织的工作。他指出,工人文化宫是工会为职工服务的主要阵地,特殊工时监督工作是工会对职工负责的重要抓手。工会与政府各部门要相互配合,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有效推进工人文化宫建设和特殊工时监督工作,稳定职工队伍,促进企业发展,实现共建共享。

惠立新同志在会上提出要求:一是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必胜信心,凝聚磅礴力量二是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承担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政治责任三是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激发工作生机活力,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建功立业四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职工的根本利益,做好服务职工的各项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迈进五是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发展安全,切实维护劳动关系和谐,共同开拓南沙发展新局面

        

苏士路同志代表区总工会向各职能部门对工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后要持续畅通政府与工会沟通联系渠道,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协商协调机制。工会将按区委区政府的中心要求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内容,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支持工会紧跟时代、创新形式开展工作。共同响应人民心声,团结广大职工,凝聚奋斗力量,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南沙工作迈上新台阶。(南沙区总工会 李陈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