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巾帼建功新征程 美丽绽放新时代

撰写时间:2021-03-13

——南沙区总工会联合南沙区妇联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纪念活动

        

“哇,好美啊!我也想穿一件旗袍!”

“天后宫的旗袍秀,展现了南沙别样的美感。”

       

早春三月巾帼别样情。3月12日,南沙区总工会联合南沙区妇联开展“巾帼建功新征程 美丽绽放新时代”——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活动,将妇女节、党史学习教育和旗袍快闪相结合。

        

活动有来自各行各业60名女性代表参加,其中包括企业一线技术骨于、最美女职工、女劳模、报关员、幼师、园长、保洁员、公司女高层、社区书记、消防文秘等。

        

南沙区高标准建设“三区一中心”,离不开广大女性发挥的“半边天”作用,她们在各行业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社会的尊重与赞扬,成为建设南沙的中坚力量。

        

区总工会和区妇联积极响应和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开展近代中国史宣传教育活动和参观历史遗迹,引导南沙女性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

        

上午的活动是在海防教育基地回顾鸦片战争三道防线,先后参观火药局、大角山炮台、英烈墓等经过深入的讲解,女性代表全方位了我国近代史和曾经经历的苦难,切身感受到先烈们誓死保卫家国的民族大义。

        

广州长嘉电子有限公司的女职工乡颖茵在参观完火药局后感叹,她说:“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缅怀先烈,好好珍惜当下,虽然不能像先烈一样为祖国而献身,但我们也有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建设南沙贡献一份力量。”来自黄阁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彭星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女性,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和中国近代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习先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忠诚履职,为时代奉献力量,彰显巾帼之美。

驻足主会场60名一线女性代表组成的彩虹方阵伴随着4个动感时尚“开场舞”,为下午的活动拉开了序幕,引爆全场气氛。通过旗袍快闪,展示现在的美好生活和当代南沙女性奋发向上的精神风采。

        

由女职工穿着红绿蓝黄4色旗袍,撑着红色的旗袍伞,沿着红地毯从舞台到妈祖像走出天后官大门,海边行走到大角山海滨公园在海滨公园门前转圈同时摆造型,在行走间女子形成一条炯娜多姿色彩亮丽的四色彩虹

        

红、绿、蓝、黄色旗袍各有意义,红色代表了中国红,蓝色代表了南沙面朝大海的气象,绿色代表了绿水青山,黄色代表南沙女性成熟丰盛的智慧。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女性代表,身着色旗袍,一颦一笑,摇曳生姿,“旗袍秀”成了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掀起了活动的高潮吸引了不少游客围观拍照。

        

据了解,过去一年,在南沙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区总工会和区妇联紧密围绕区中心工作,团结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建功立业广泛实施素质提升活动,号召女性立足岗位、勤奋工作,谋求妇女权益、参加社会治理、打造职工之家、家庭文化建设项目建设妇女儿童之家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女性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的重要一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我们要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励广大女性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展现自强不息、敬业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100周年。(区总工会 梁丽敏 丘欢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