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职工云上过年

撰写时间:2021-03-01

就地过年的距离无法阻挡人们与家人、朋友团聚的热切期盼,过年期间,区总工会为环卫工人、保安、快递小哥、消防员、物业维修工程师、公交司机等20多人就地过年游子录制“云家书”。区消防救援大队录制“云拜年视频”和“云上春晚”。把传统的春节祝福搬上“云端”,通过微信公众号、区融媒体中心和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传递温情。透过手机屏幕,让思念家乡和亲人的大家实现了“云团聚”和“云拜年”,让职工感受到浓浓的亲情,共度佳节,同享美好时光。

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南沙工会早在 1月14日发布就地过年倡议书,区内职工积极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倡议,留在所在工作地度过春节。为了缓解不能回家过年的遗憾,把职工对家人的新年祝福和心意,送给远方家乡的家人,南沙工会行动起来,除了常规的春节慰问、送年货、送电影票、送活动之外,还提供人文关怀,为就地过年职工录制饱含温情“云家书”。

黄阁环卫工人新年心愿是和家人去旅游

2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黄阁镇环卫站,看到收运工杨朋朋正在把垃圾装卸到环卫车。环卫站里放满上百桶垃圾,臭味、蚊虫、黑水等让人不敢靠近,只见他把沉重的垃圾桶推到环卫车旁,虽然是冬日的暖阳光也让他的汗水挥洒如下。为了城市的美丽竖守一线,宁愿脏一个人,换千家洁净。

 

他告诉记者,“每年除夕都加班到凌晨,因为过年前生活垃圾剧增再加上天气寒冷造成的应急,加班到凌晨3点左右是经常的事情,”他每天的工作是将辖区内产生的垃圾装运至环卫运输车内,做到日产日清。据了解,每个垃圾桶装满重100斤,杨朋朋每次拉2桶,每天装运共600桶左右,相当于每天处理6万斤的垃圾。

 

杨朋朋是四川达州开江县人,今年除夕和大年初一上班,从早上5点工作到中午12点。他来南沙5年,今年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号召,第一次在南沙过年,他已把爱人和2个孩子接到南沙,新年愿望是带小孩去旅游。工会为他录制“云家书”,向故乡的父母传达思念和祝福。

 

他在“云家书”里说到:时间过的真快,一年一度的春节又在眼前,过年又回不去了,请允许我以在此寄语来表达对家人的思念,送给远在家乡的你们及亲戚朋友,在此祝愿你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请家人们放心,我一定会在我的工作岗位上,时刻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做好工作,认认真真完成单位布置的环卫任务。最后,祝大家新春快乐!

中通快递小哥给河南老家父母寄思念

2月9日,横沥镇工会职工服务站组织员罗燕卿在派盆菜的时候,还帮快递小哥李亚辉录制了一封“云家书”,寄给远在河南老家的父母。他在视频说“春节,我坚持在工作岗位,留在南沙过年。在老家的爸爸妈妈你们要保护好身体,不要担心我。祝你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中交南沙横沥项目暖心实招让工人过足“广味”年

2月7日,中交南沙横沥项目“工人之家”上演暖心一幕,南沙区总工会、中交横沥总承包部、中交(广州)建设有限公司为就地过年的工友们举办了一场“情暖职工心 留穗过大年”的新春慰问活动,通过“云家书录制”、送春联、包饺子、猜灯谜、趣味活动,陪伴工友们度过一个温暖贴心的“广味”年。

 

工人流动党员驿站,就地过年的中交建设者们录制“云家书”经项目编辑后向远方的家人传达思念和祝福。录制现场,中交南沙明珠湾横沥项目一工区司机陈世旭说了第一句话“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很抱歉在春节这个时刻不能回家陪伴你们身边左右”,想起远方的父母,他哽咽了,眼睛里饱含泪水。他停顿了片刻,然后继续说“万分抱歉,我现在广州南沙横沥挺好的,有企业陪伴我们。过年有厨师准备丰盛的年夜饭,还有领导同事一直陪伴我们。祝愿你们在老家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平平安安。”

 

区公交行业工联会为公交司机录制“云家书”

区公交行业工联会为10多位外地公交司机录制“云家书”,他们相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不能回老家和亲人团聚。

 

南沙公交车司机郭长春坚守岗位为市民服务,来自四川,他选择2021年春节期间继续留在南沙为市民服务,在岗过年。

 

广州南沙公交司机何承红选择就地过年,他特别想念身在湖南老家的亲人们,祝愿家人们及所有的司机同行们新年快乐!

工会为就地过年职工送年夜盆菜

南沙各级工会为千名快递小哥、货车司机等在穗过年职工送300份年夜盆菜,表达节日慰问。其中21家快递公司171名快递小哥,30家物流公司129名集装箱货车司机。

 

榄核镇总工会为春节期间坚守派送一线快递小哥送盆菜活动,向就地过年的快递员表达节日慰问,并对他们辛勤的付出致以衷心的感谢。

 

快递小哥收到工会的年夜盆菜,喜笑颜开

 

榄核镇总工会还为广州奥昆食品有限公司留穗过年的75名员工送上年花,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

南沙区消防救援大队 云上过年

为充分展示消防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丰富全体指战员文化生活,2月8日晚,南沙消防大队2021年“扬帆青春火焰蓝,消防文艺小比拼”活动精彩上演,为配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全程采取“云”播放方式进行。

南沙区消防救援大队录制拜年视频,向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慰问,感谢家属们对消防救援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感谢家属们在消防指战员家庭中默默的付出和作为坚强的精神支柱,使全体指战员坚守在岗、安心工作。

 

 

广州市南沙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方发平,家乡在江西上饶,在春节来临之际,发平说:“我提倡江西老乡就地过年,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区消防救援大队还组织录制云春晚——“扬帆青春火焰蓝,消防文艺小比拼”。为配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所有参赛队伍都在驻地进行现场表演,采“云”播放方式进行展示,利用现场主持、项目播放、现场抽奖等多种形式丰富及活跃现场气氛,主持人运用线上线下互动的环节,将活动氛围推至高潮,实现了“云台”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的良好效果。

 

向广大民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视频盛宴。10多个节目都是消防队员利用工作之余时间自编自演而成。提高消防队员群策群力思维,营造出浓厚的春节氛围,一经播出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南沙区总工会 丘欢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