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区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撰写时间:2021-02-08

2月7日,南沙区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苏士路主持会议委组织部党史研究室主任黄强,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姚轩到会指导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广州市南沙区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要求,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着眼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1+1+9”工作部署,优化完善提升市委“1+1+4”工作举措和区委“1235”发展思路,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高标准建设南沙“三区一中心”,在全省、全市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勇当排头兵。

        

区总工会党组及全体成员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根据区纪委区委组织部通知要求,结合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广州市南沙区反馈意见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会前学习,打牢思想政治基础组织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思想实事求是进行对照检查,联系实际认真撰写剖析材料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

会上,苏士路同志代表区总工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刻进行问题分析,查找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区总工会党组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严、实、深、细的要求,深刻剖析查找自身差距不足,达到了推动领导班子守初心、担使命,压实责任、促进工作的实际效果。

姚轩同志表示区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下功夫查摆问题,体现了直面问题的责任担当,开出了好的效果,并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黄强同志作了点评讲话,对会议质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作筹备、围绕问题深查摆、实事求是真批评,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预期目的并提出了要坚定不移抓政治、讲政治,学理论、强武装,担责任、真作为,提精神、转作风,抓整改、促实效的要求。

苏士路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既是对区总工会党组班子成员个人的重要政治考核,也是对区总工会党组织政治建设成果的检验。要求区总工会党组及班子成员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定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南沙区工会工作全局。二是坚定干事创业精神,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助力南沙“三区一中心”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发挥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桥梁纽带的优势。四是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狠抓整改落实,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五是强化组织管理,强化管理考核制度全面落实党员教育、意识形态等相关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六是坚持严格自律,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树立依法办事、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践行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努力开创南沙区工会工作新局面!(区总工会 李陈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