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广州市总工会慰问留在南沙过春节的异地环卫工人

撰写时间:2021-02-07

2月5日,广州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市管干部)郭万东带领市总工会慰问组前往南沙区黄阁镇环卫站慰问留在南沙过春节的异地环卫工人。南沙区总工会及黄阁镇领导参加慰问活动。

慰问组一行来到黄阁环卫站,与各环卫负责人详细了解环卫作业情况和值班值守人员出入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

         

在慰问活动中,慰问组与留在南沙过春节的环卫工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呼吁大家留在南沙过春节,并代表工会组织向留在南沙过节的异地职工和他们的家属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了让留南沙过春节的外地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各级工会迅速行动,扎实部署,南沙区总工会从1月21日启动对外派干部、各镇街企业困难职工、劳模、留守外来工和奋战在公交、环卫、交警等公共服务一线岗位职工的慰问活动。

         

发出《工会有爱陪你就地过年——致企业和职工朋友们的一封信》,倡导广大职工(农民工)留穗过年,并通过多项举措关怀就地过节职工(农民工),做好慰问、后勤保障工作,努力为他们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具体措施包括:组织书法爱好者创作春联等新春书法作品,给一线职工送上节日祝福;对全区1036名一线及留守环卫工人的“送年货”和“加菜”慰问活动;在“粤工惠”APP区内景点门票2000张;送2500张电影票,丰富留在南沙过年职工的业余生活等。(南沙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