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区总工会开展“温暖过冬 幸福过节”2021年春节送温暖慰问

撰写时间:2021-01-29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将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广大职工群众手中,帮助大家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南沙区总工会于1月22-29日期间开展温暖过冬 幸福过节”2021年春节慰问活动,采用了走访入户与集中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慰问困难职工、劳模、公交司机、环卫工人民警、外派干部等一线职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苏士路,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波等参加了慰问活动。

        

        

        1月22日上午到南沙区公安分局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并进行座谈

区总工会慰问团先后走访区公安分局蕉门公交总站、黄阁镇环卫站,入户慰问南沙街外派干部和横沥镇困难劳模。每到一处慰问点,慰问团都对一线职工致以诚挚的敬意与感谢,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温暖的关怀,亲切询问职工们的工作环境和衣、食、住、行的情况,同时送上大米、花生油、木耳、莲藕、红薯等新春礼包和慰问金。

        

   1月20日,南沙区工青妇外派干部联络及后援小组到南沙街外派扶贫干部家中慰问

        

                    1月29日慰问横沥镇困难劳模

此次春节慰问覆盖建筑工人、公交司机、环卫工人医护人员民警共5200多人,慰问物资和金额共计90.96万元。区环卫行业工联会下周还将给困难环卫工人和劳模“加菜”,采购黑珍珠排骨和有机蔬菜等新鲜食材并通过快递送货上门,为他们的新年餐桌再添一道美味。

        

                 1月28日到区蕉门公交总站走访慰问公交司机

        

在蕉门公交总站,身穿红色工作服的司机师傅们也收到了慰问团的新年祝福和慰问礼品(油、面、米等),满满一车的慰问品还将陆续下发到区内各站的公交司机手中。

“今年由于疫情的防范工作,大家就地过年,环卫工人们尤其辛苦,祝大家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慰问团将祝福和慰问品(木耳、米等)送到了环卫工人的手中,大家双手都提着礼品,口罩也挡不住脸上的喜笑颜开。“黄阁镇环卫站的工人从去年大年初一凌晨到现在,几乎全员在岗,加班加点让大家能过年,毫无怨言。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全体环卫工人在岗,不是他们不害怕,是使命让他们必须向前。现在口罩、防护服都充足,区总工会、街道很关心我们。工会和街道为他们提供充足的保障,减少他们的后顾之忧。”黄阁镇环卫站工会主席张燕红表示。

        

                  1月28日到黄阁镇环卫站慰问环卫工人

南沙区总工会除了开展“温暖过冬 幸福过节”春节传统的送温暖慰问活动外,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及时发布《就地过年倡议书——致企业和职工朋友们的一封信》和《关于优先采购本地年花、年橘的倡议书》,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并通过送2000副春联、送2500张电影票、送2000张景点门票、送6000份年货等实招关怀就地过年职工,做好慰问、后勤保障工作,努力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南沙区总工会) 

        

                          为一线职工送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