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区工青妇外派干部联络及后援小组对外派扶贫干部家属进行慰问

撰写时间:2021-01-20

“2018年丈夫外派到蕉岭扶贫时,孩子4岁还不到,照顾83岁的家公和孩子的任务压在一个人身上,自己真不敢生病,前段时间,医生说我耳朵可能要做手术,我急得哭了,幸好进一步检查情况良好。”外派扶贫干部罗学忠妻子说。

             

1月20日,南沙区工青妇外派干部联络及后援小组一行到南沙街派驻蕉岭三圳镇东岭村扶贫干部罗学忠同志家中进行走访,看望慰问一线扶贫干部的父亲、妻子及孩子。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波,区妇联主席麦羡贞,南沙街党工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慧敏团区委副书记徐千秋和外派联络及后援小组与罗学忠同志家属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身体及孩子的学习情况,并送上了“年货”、书包和文具

             

慰问组充分肯定罗学忠同志帮扶的三圳镇东岭村在脱贫攻坚中所取得的成绩,既离不开扶贫干部的辛苦付出,也离不开其家庭在背后默默的支持和奉献。感谢扶贫干部及其家属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希望家属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扶贫干部工作,叮嘱其家属要注意身体。

             

工青妇“三人后援小组”专门对接全区58名外派干部人才及其家属,建立24小时急难事上报工作制度,落实包括送菜上门、家居保洁、家庭医生、长者照护、母婴服务、课业辅导、素养提升、走访看望、暖心慰问、创业就业等15项关爱行动举措,解决外派干部家事、心事、急难事,24小时随“呼”随“应”。(区总工会 梁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