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区总工会调研组到中铁五局路桥公司开展调研

撰写时间:2020-11-19

1118日下午,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苏士路率区总工会调研组到中铁五局路桥公司机关本部开展调研座谈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定根,路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陈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航,工会主席周厚李南沙片区EPC、庆盛、南沙排水管网项目经理和公司党群部门、行政有关部门负责人与职工代表计20余人一同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区总工会调研组参观了公司办公大楼和职工活动室、读书角等职工休闲学习娱乐场所,对路桥公司体贴、细致的人文关怀和注重、投入的体育锻炼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观看了中铁五局企业文化宣传视频和五局关爱职工的特殊保障——互助补充保险相关视频,并听取了路桥公司党委书记陈亮关于党建、工建工作和南沙在建项目的推进情况汇报。还与参会人员就工作推进中的诉求、企业归属感,以及员工子女教育、就医、婚姻、住房、培训等焦点问题等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面对“娘家人”大家纷纷畅所欲言,座谈会上气氛温馨而热烈。

        

苏士路同志肯定了公司扎根南沙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对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一定会及时将调研情况向有关部门反馈,全力发挥工会为职工谋福利、解难事做实事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增强央企在南沙的归属感和使命感,促进企业与地方的交流共融,实现立足南沙、深耕南沙、携手并进,共创美丽大湾区家园的新征程。

今年以来,路桥公司工会加强与所属地工会组织的联系,主动向南沙区总工会汇报公司和工会建设情况,多项诉求得到了南沙区总工会的回应,多项工作取得了认可。近一段时期,路桥公司工会融入南沙区总工会开展的职工团购住房、团购汽车、单身职工相亲等活动,解决了部分职工所需所想,为职工办了实事,得到了一致好评。中铁五局路桥公司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