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区总工会举办集装箱运输行业工会组建培训班

撰写时间:2020-11-11

为加强行业基层工会建设,推动工会组建向新兴领域延伸,找准着力点搭建关爱集装箱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的平台,扎实抓好货车司机等新群体入会工作,促进行业健康发展。11月10日,南沙区总工会举办2020年南沙区集装箱运输行业工会组建业务培训班。南沙区总工会副主席刘凯广州市集装箱运输协会会长曾日红、常务会长周克文、执行会长曾翱翔以及运输企业代表等5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了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易江教授和工会工作专家罗俊池老师为大家授课。老师们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剖析等多种形式为大家详细讲解组建工会的法理和意义以及工会职责与经费收管用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方式生动活泼、幽默风趣,极富感染力,令培训人员耳目一新,深厚的理论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老师交流分享了各地在推进企业建会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对组建集装箱运输行业工联会推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提出了许多实用可行的对策措施和意见建议。

         

刘凯同志指出依法建立工会,职工可以团结、友爱、和谐一起劳动,促进企业建立和谐劳动文化,推进企业健康发展。职工依法加入工会,相当于多了个“靠山”,而对企业来说,就相当于设了个“减压阀”,如企业一旦出现劳资矛盾、工伤等方面的事故,工会组织就可以出面调解协调,通过协调化解矛盾,调处事故纠纷,从而实现企业和职工双方共赢的局面工会就好比是“润滑剂”,哪里有矛盾、有纠纷,就可以起到化解矛盾的润滑作用,防止矛盾进一步扩大化达到企业利益和职工利益“双赢”的目标。

         

南沙区总工会探索在集装箱运输行业组建集装箱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积极推动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向新领域新群体延伸,下大力推进货车司机等新群体加入工会组织,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南沙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