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传扬工匠精神 南沙再创佳绩

撰写时间:2020-11-10

——南沙代表队在“首届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中获团体特等奖,个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

11月5-8日,由中国开发区协会、全国新区开发区工会工作论坛理事会联合举办的“首届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决赛在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张世平,国家发改委原办公厅主任、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郭稳才、原女工部部长丁大建、原女工部副部长、巡视员王英,中国开发区协会特聘专家张克勤及温州开发区领导出席闭幕式及颁奖仪式。

                 

南沙区总工会对本次大赛工作高度重视,通过会议、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形式进行宣传发动,动员组织全区17个企业107名班组长参赛,经过网上初赛、复赛,有5名选手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在决赛中设置团体特等奖2个,团体一等奖10个,南沙代表队在全国46个参赛开发区中脱颖而出,获得团体特等奖。参加决赛5名代表与来自全国各开发区的286名代表同台竞技,表现突出,获得了很好的成绩,他们同时获得了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优秀班组长的光荣称号。

 

           中交南沙明珠湾横沥工程总承包项目经理部的董华平获得一等奖

 

             中交南沙明珠湾横沥工程总承包项目经理部的梁万清获得二等奖

 

            中交南沙明珠湾横沥工程总承包项目经理部的杨伟英获得三等奖

 

                  广州三五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罗双海获得优秀奖

 

                   电装(广州南沙)有限公司的洪学州获得优秀奖

作为提升班组长队伍职业管理技能水平的第一次全国性重要赛事,本次大赛以赛促训,以赛代训,共吸引46个开发区、800多家企业、10000多名班组长参加。自8月份启动以来,通过预赛、复赛两次线上考试,最终286进入决赛。    

大赛中,围绕“班组”这个企业管理最基础的单位,各职工结合现代数字化、智能化管理等知识点,围绕企业安全、质量、成本、生产、设备、环境、人事、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等管理内容,以“笔试+面试”的形式现场作答。

 

本次大赛是提升三区班组长队伍职业管理技能水平的第一次全国性重要赛事。充分利用了互联网的线上优势办赛,尤其注重整个赛事期间选手们的学习成长,通过视频讲座和理论知识的闯关答题,使班组长们系统地学习了岗位管理技能。 

大赛将视点关注在“班组”这个企业管理的最基础单位,以现代数字化、智能化管理为引领,重点围绕企业现场安全、质量、成本、生产、设备、环境、人事、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等管理内容,突出基本理论知识、实践操作技能、管理方法等节点,对于培育适应新时期新工业模式的班组人才,助力行业转型升级,加速制造业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南沙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