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情牵教职工 工会入校园

撰写时间:2020-10-20

——区总工会和区教育工会联合开展区内五校走访调研活动

为深入了解我区学校教职员工实际情况,帮助解决学校工会组建问题,努力做好工会服务工作,1015日、1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苏士路,区总工会副主席刘凯,区教育工会主席伍金月、副主席梁锡明一行代表南沙区总工会及南沙区教育工会先后到华南师范大学南沙附属中学、启慧学校、广州二中南沙天元学校、广大附中南沙实验学校和湾区实验学校五所学校开展走访调研及座谈活动

         

调研组深入走访了各学校教学楼、礼堂、运动场、餐厅、宿舍等校园场室的建设情况,并在座谈会上详细听取各学校的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学校工会组建工作的进展。苏士路同志代表区总工会向各校方代表详细询问了教职员工的工作情况,重点询问了学校工会组建工作的困难。工会代表及校方代表在会上对如何推进工会组建工作、共同加强各学校建设进行了研究讨论。

         

伍金月同志代表区教育局感谢区总工会调研组到校调研,深入学校倾听教职工声音。她提出,疫情常态化时期,学校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开展师德修养和廉政教育活动,密切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配合区总工会尽快筹建校工会,多组织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服务广大教职工。

         

苏士路同志对各学校建设情况及办学理念表示充分肯定,鼓励校方积极利用多方资源和社会力量助推学校发展。他强调,未建会学校应抓紧成立工会、落实工会经费、尽快启动学校工会日常工作。区总工会将积极协调政策问题,指导学校组建工会,帮助学校克服工会组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学校工会要依法遵章开展工作,办好工会活动、用好工会经费、维护好教职工权益,当好教职工的“娘家人”,增强教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让他们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中。各学校要发挥优秀教师带头作用,坚持立德树人,整体提升南沙教育质量,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材。(区总工会 李陈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