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区汽配行业工联会开展劳动法律法规培训班

撰写时间:2020-09-17

为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法律知识水平,提高企业工会劳资纠纷协调能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9月15-16日,区汽配行业工联会在广州工人疗养院举办劳动法律法规培训班,各汽配企业工会主席及工会干事共3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区汽配行业工联会主席刘凯在开班式上做动员讲话,他强调,法律工作是工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进工会整体工作起着重要的作用,希望大家要深刻领会这次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和推进工会工作具体的思路、方法和举措。

开班动员后,刘凯同志还在课堂上带领大家学习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思想理论素养、推动事业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广东芳华律师事务所薛莹荣律师、南华工商学院蔡红老师分别围绕劳动法、劳资纠纷处理、工会法、工会权利义务等多个专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重点就工资集体协商、和谐劳动关系等重点内容进行现场互动交流,解答与会人员各自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收获良多,要把学习培训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好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南沙区汽配行业工联会 关天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