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区总工会走进广州南沙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活动

撰写时间:2020-09-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9月16日下午,南沙区总工会走进广州南沙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活动党员、工会会员代表50多人参与学习。

         

本次活动邀请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唐土红教授作讲授导师。唐教授用通俗易懂、诙谐风趣的语言,分别从概述、主要内容、学习体会等三个方面开展解读,深入浅出地为学员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编写脉络、核心要义、学习方法和实践要求,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改革开展40多年来人民生活的变化,讲述苏联解体、东欧剧变事件,结合国内外形势分析、GDP增速对比数据、互联网热点新闻以及身边的真实事例,生动诠释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深刻含义现场气氛热烈。

         

宣讲活动站位高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对参加学习人员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的信仰、开阔更宽的国际视野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广大党员和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表示今后将紧密结合岗位工作,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广州南沙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