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区总工会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撰写时间:2020-09-08

根据区委办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区总工会于89月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进作风、接续奋斗

        

区总工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保密法》《保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建议办法》和《工作秘密管理暂行办法》,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及三届区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并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病变的仁心》《穷途末路》和《恶伞》,通过实际案例解剖,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在被监督和被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党支部书记杨波在7月30日召开的区总工会纪律教育学习动员大会上强调,要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紧扣“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这个主题,把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抓紧抓好,并对加强工会廉政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教育要有效。要突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紧密结合工会实际,加强政治纪律和法纪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二是制度要管用。一方面,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制度体系。要建立健全决策权、执行权和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另一方面,要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开展自查自纠,检查在廉洁自律、执行能力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认真整改。三是监督要到位。增强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权力行使的监督,通过推行党务公开工作,努力建立和完善工作情况通报、情况反映、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和民主监督管理制度,充分保障全体工会工作人员充分行使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

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能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四个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我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三区一中心”建设全面上水平上台阶提供坚强保证。(南沙区总工会 何妮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