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橙心橙意 邂逅七夕

撰写时间:2020-08-26

——南沙区总工会和区直机关工会联合会联合办机关国企单身职工联谊专场

8月25日下午,南沙区总工会和南沙区直机关工会联合会联合“橙心橙意 邂逅七夕”机关国企单身职工联谊活动110多名单身职工参加。南沙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波,南沙区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席黎丹娜出席了本次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单身职工有公务员、警察、工程师、老师、财会人员及行政文职人员等,主要来自党政机关、国有企业、卫生系统及文教系统等,学历全部都在本科以上,其中硕士、研究生近20%

        

        

活动以“橙=诚”为主题,设置天定良“橙”幸福方“橙”式心悦“橙”服“橙”语接龙“橙”相见真心“橙”意等趣味游戏,大家相互协作,增进了彼此了解。

        

幸福方“橙”式环节,男女嘉宾共同拿起一个手机,通过微信摇一摇进行线上单车竞赛,摇手机速度越快单车走得越远,现场气氛热烈,呐喊加油声此起彼伏,消除了初次相识的陌生感和拘束感。

        

“橙”相见游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男女分工用橙子做出茶壶、小猪、老鼠、兔子、金鱼等各种趣味造型,甜蜜指数不断爆表。

        

          

          

联谊会气氛非常轻松、愉快,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经过几轮调换坐区、相互认识并建立微信群,彼此间各自对心仪的异性暗暗的留下了印记。经过3个小时的互动交流,现场促成40多对青年男女互留联系方式进一步了解。

        

          

单身职工联谊活动,是区工会贯彻区委区政府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服务人才强区战略与精准、精心、精细服务职工理念的深度契合,进一步拓宽了青年职工交友渠道。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现代人的工作、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受工作环境、交友空间的限制,交友难、婚恋难已成为普遍现象。一直以来,区总工会高度重视单身职工的婚恋问题,充分发挥“娘家人”关心职工、服务职工的作用,致力于为单身职工搭建寻觅知音的“鹊桥”,全力打造“工会红娘”这一工会服务新品牌。已连续七年成功举办13场单身职工联谊活动,参与活动的单身职工共3017人次,达成交友意向313对,“工会红娘”做出了品牌,做出了效应,获得广大职工和社会各界好评。(区总工会  文/梁丽敏  图/丘欢梓)